地里黄小白菜

哎嘿~瞧,我多可爱
封面p站id=52226426

【全职】空忆【17~31】

苏沐秋:

又名《你到底几岁了》


UU体(如果体),详情参见《如果宅》


仍旧伞修伞主打,喻黄韩张双花双鬼什么的可能会有。


结尾你们懂的。


17


洗好的衣服搭完了之后叶修站在一边的石头上面看。


以前苏沐秋就喜欢在搭完衣服后站在这里一脸成就感地叉腰笑看随风飘动的衣服,然后叶修就会一脸嘲讽地看着他说苏沐秋大大这么贤妻良母地真是太可爱了,索性嫁了吧怎么样。


这么做的结果往往是被苏沐秋一顿揍然后扔床上进行进入or被进入的运动。


现在叶修就这么看着,却突然就明白了苏沐秋笑容的意味。


那是一个人,撑起一个家的坚强。


18


其实苏沐秋走了后的日子有点难熬,一个人撑住了这个家,一个人办了苏沐秋的丧事,一个人安抚了苏沐橙,一个人窝在渐凉的被子里思念。


他开始学着做家务,开始给苏沐橙的作业签字,开始学会做饭,开始明白,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开始学会,怎样一个人打着荣耀。


就是那样的日子,让两个人真正的长大了。


叶修盯着眼前飘忽的烟,想着。


19


后来苏沐橙给陈果讲起这件事情,笑得挺开心。


“之前是两个人轮流签字,我们班主任一直觉得我爸爸叫苏沐秋,我妈妈叫叶修。”


“所以后来班主任还以为我没有家了。”


“再后来班主任知道那是我哥哥了之后,还和我说过这件事。”


“可是事实上,”苏沐橙弯起眼睛,藏住里面泛起的水雾,“那时候我是真的觉得,我没了一个完整的家。”


20


秋木苏终归是消失在了荣耀里。


有人说是和一叶之秋闹崩了,有人说是退圈了,还有几个“小说家”脑补出了一段惊天动地的爱恨情仇。


叶修坐在苏沐秋碑前边儿笑,说你看,江湖没了你,还有你的传说嘛,以后的传说,让你叶大大帮你创造哈。


可是,却没有人,站在属于叶修的一叶之秋旁边,谱写两个人的故事了。


再也没有了。


21


苏沐秋没去了嘉世,得付不少违约金。


叶修点起眼,看着当时也有些踌躇的陶轩。


“我答应他,要让沐橙上大学。”


然后手也不抖眼也不眨,毫不犹豫地签下了合约。


十年。


22


苏沐橙的屋子门口,挂着一串坏风铃,是当初苏沐橙在回家的路上捡到的。


当时那个风铃真的有点丑,下面的玻璃坠碎了两个,其余的也很破旧。


苏沐秋看看风铃,又看看一脸期盼的苏沐橙,一咬牙放下鼠标接过来:“阿修帮忙看着点啊。”


然后在灯下面修了一晚上。


23


第二天一早,苏沐橙起床时看到了随风摇晃的风铃。


还有苏沐秋泛着青紫的眼圈。


24


苏沐秋车祸那天,这个风铃不怎么响了,不管叶修怎么摇,它就是不肯发出清脆的响声,只是偶尔叮铃一下,便没了动静。


于是叶修摇摇头,把它挂进了里屋。


25


过了几天,这个风铃突然就好了,而且就像要补起来这些天没响的一样,几乎响了整整一天,就算没风,也会时不时响起声音来。


只是那天过后,风铃就彻底坏了,碎在地上,怎么都拼不起来。


后来叶修看了日历,随即小心翼翼地把一块块锋利的碎片收起来,放进之前那个苏沐秋装小本的地方,用那个小银锁锁好。


那天,是苏沐秋头七。


26


后来叶修把苏沐秋的上线提示铃声设置成了风铃。


只是再没响过。


27


后来叶修退役后最开始那段时间,时常会来兴欣看看,有一次的活动副本里面最后的场景是一个叫风铃谷的地方,风一过就会有清脆的声音回响。


叶修在最后那个场景里面,停了几乎一天。


陈果有些好奇地询问,叶修笑笑,没回答,只是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听也没什么用了,属于他的风铃声,响不起来了。”


【您是否退出副本“风起之岭”?】


【确定】


28


夏去秋来。


苏沐秋终归没等到这个属于他的季节。


29


秋天到了,第一赛季,这个最开始的创世之季,开始了。


30


最开始的制度并不完善,也没那么多战队参加,在第三场,嘉世就碰上了霸图。


第一场,大漠孤烟对阵一叶之秋。


上场大漠孤烟就说了一句话。


“秋木苏呢。”


叶修没回答。


31


下来之后韩文清找到叶修,执着地询问着那个少年的下落。


“他走了。”


“走了?”


“是啊。”叶修扯了扯嘴角,“走到荣耀里面了。”


再也不会回来了。


【对我就是要在这个时候来一发】


【最近不接受任何开门理由】

评论

热度(35)